一只刺佬儿

【原创】人鱼和海妖

1

在神秘的海洋深处,有一个人类的潜艇从未涉足过的地方:那里的水是多么的清澈,清得就如同流动着的透明玻璃一般;那里的水是多么的深,深得连最长的锚链都达不到底。那里就是人鱼统治着的国度。

人鱼国王年过半百,膝下却一直没有子嗣。国王和王后日日夜夜地祈求上帝赐予他们一个孩子;也许是他们的诚意终于感动了上天,三年之后,他们唯一的女儿出生了。

夫妻为女儿起名为多萝西(Dorothy),意思是上帝的赐予。王宫上上下下都宠爱这个小公主,国王和王后就更是对他们唯一的宝贝万分疼爱,捧在手心怕碎了、含在嘴里怕化了。她睡在由全国最柔软的海藻编织成的床单上,吃着由全国最好的御厨烹饪出的精致佳肴。她跟着全国上下最优秀的教师学习,在王室那拥有十万卷藏书的图书馆里畅游。就这样一天一天,多萝西逐渐长大了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,多萝西出落得愈发的美丽,宛若天使一样:她拥有一头火焰般的红发,一双明亮如同绿宝石般的眼睛;最重要的是,她有一条十分独特的、璀璨如同七色彩虹一般的鱼尾。在人鱼的世界里,鱼尾的华丽程度在一定意义上就是他们身份的象征,所以多萝西拥有这样一条美丽的尾巴,也是她尊贵身份的又一写照。

这一天是多萝西十岁的生日。她早就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了,因为,按照人鱼的法律,过了十岁她的名字就可以写入皇室的名册里,也就是说她可以举行加冕仪式,成为法律上真正名义的人鱼公主了。但令她最兴奋的是,她现在就能拥有在整个国度里巡游的权力了——要知道,她之前一直是被母后禁止出王宫的。

十点整,多萝西的加冕典礼正式开始了。可是,正当母后即将把属于公主的王冠戴在她的头上时,一阵喧嚣打破了原本庄严肃穆的气氛。两个身着最坚硬的金属锻造的铠甲、手中握着三叉戟的人鱼武士直直冲进了最高殿堂。“报——海妖族发动了叛乱,我方武士与其拼死战斗却还是抵挡不了——他们向着王宫来了!”

人群立刻大乱,国王和王后立即穿起战袍,拿起长剑,指挥着王宫内的守卫涌了出去。多萝西则被交代给奶娘照管。“不!父王,我也要和你们一起去!”多萝西哭着喊着,似乎预料到了这将是一次永久的分离。然而没有人在听她说的话,人群乱作一团,奶娘用她那粗壮像绳索似的胳膊把多罗西捆得结结实实,强迫着她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。“放我出去,求求您!”多萝西的哀求只换来奶娘安抚般的答复:“没事了,小公主,你在这里很安全。”

人鱼和海妖的大战持续了整整三天三夜,多萝西一直被关在城堡里,得不到王宫外的任何消息。嬷嬷们为她端来一碟碟盛着御制点心的金盘子,像平常一样侍奉她的衣食起居,却对于她询问的有关战况的问题闭口不谈。当多萝西获准从王宫里游出的时候,她看到的是满地的兵器和两顶金光灿灿的王冠——她的父王母后,还有宫中上上下下的文臣武将、青年壮丁们都已战死,永久地化作了水中的泡沫,消隐地无影无踪了。

从这一刻起,十岁的多萝西成了孤家寡人。她反复告诉自己要坚强起来,承担起管理整个王宫的重任。她也做到了。一年后,在她十一岁的生日宴上,奶娘为她戴上了那顶一年前就应该戴上的王冠——那本来应该由母后亲手为她戴上的王冠。

 



2

詹妮弗(Jennifer)是一个海妖,她有着和人鱼同样美丽的上半身——一头乌黑如墨的秀发和一双明亮的蓝眼睛,但她的下肢却不是美丽的鱼尾,而是八根乌黑而粗糙的触手。

在海底世界,海妖的身份是最卑贱的——不仅仅由于他们的长相,更由于他们所具有的能力。是的,海妖一族生来就会魔法,他们的魔力流淌在他们的血液里,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强大。精通魔法的海妖可以在海底掀起一场风暴,可以使敌人永远地变成没有生命的石头;当然,他们也可以熬制出能让人改变声音、重返年轻、甚至是起死回生的魔药。人鱼族厌恶且惧怕这种他们所没有的力量,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去捕杀海妖。然而,杀死一只海妖是十分困难的。诸如砍掉海妖的头颅或触手之类的办法是不会对他们有什么伤害的,因为他们会不到一秒在原来的地方长出来一个新的。杀死海妖只有一个方法:将他胸膛中那颗跳动着的心脏挖出来。这颗心是海妖们生命与魔力的源泉,只有这样才可以彻底将其消灭。人鱼们的不断捕杀使得海妖一族的数量不断地在减少,虽然他们会魔法,但人鱼族的数量是他们的几十甚至几百倍。海妖一族被逼得只能四处躲藏,住在最荒凉的森林里或是最肮脏的泥潭中。

詹妮弗的父母在一年前都参加了那场由海妖之王所领导的、对人鱼一族发起的大型攻击,并且双双丧命。事实上,海妖一族中留下来的仅有不能战斗的老妪和像詹妮弗这样的孩子。

詹妮弗一家都爱好和平,他们对于两族世世代代之间的斗争十分不以为然。“战争解决不了任何问题,”詹妮弗的父亲曾说过,“暴力的行径只能浇灌出更多的暴力,被仇恨填满的灵魂将永远无法获得平静与安宁。”

“那么,如何才能获得平静与安宁呢?”当时年仅九岁的詹妮弗问道。

“爱,詹妮弗,学会去爱。”父亲注视着她的眼睛说,那双湛蓝的饱含智慧的眸子里迸发出一种光芒,直直射进了詹妮弗的内心深处,在她的心底漾起了一片涟漪。

詹妮弗的父母是被迫去参加战斗的,他们也料定了自己无法再活着回来。“离开这个地方,走得远远的,詹妮弗,”临出征前母亲含着泪微笑着对她说道,“照顾好你自己。”

彼时不到十二岁的詹妮弗已经是个懂事的姑娘了,她将苦涩硬生生地咽进肚子里去,露出一个微笑。“请放心。”

詹妮弗离开了她童年生活的地方,只身一人来到一座黑暗的石头洞穴中,这就是她的新家了。她足够自立,能自己把自己照顾得很好。但她总是整夜地睡不着觉,大睁着双眼看将她周身包裹的海水缓缓地流动,仿佛一位温柔的女歌唱家在低吟浅唱;看月亮的清辉透过层层波澜达到海底,一串串水泡就浸染了月光。

在又一个失眠的夜晚,詹妮弗离开了她的栖身之所。她漫无目的在深海中遨游,只是为了让自己有些事情可做。詹妮弗喜欢夜晚,只有在这个大家都睡着的时候她才能自由地漫游,而不用担心来自手握长矛的人鱼一族的攻击。

一条闪着荧光的橘黄色小鱼从她的身边游过,轻盈得仿佛在跳一种舞蹈。啊,小鱼,你为何也一个人在这漆黑的夜里游泳?你的家人到哪里去了?你感觉孤独吗?詹妮弗心想,不由自主地跟随着它的方向。可惜你听不懂我的话语!她默默地叹息。她真想和别人聊聊天,她感觉自己仿佛有一辈子没有开口说过话了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她的耳边飘来一阵仙乐般的歌声。那歌声如此动人,以至于她入了迷的寻着歌声的方向,想要找到歌声的源头。她来到了一个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地方。一个背影出现在她的视线中,一头火红的长发、纤细妙曼的腰肢和一条绚烂多彩的鱼尾。那是个人鱼。

詹妮弗心里一紧,她急忙转身想要离开这里,但歌声已经停下了,人鱼姑娘已经转过身来和她面对面。詹妮弗被眼前女孩的美貌惊呆了,她愣愣地呆在那里,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“Hi,我是多萝西,你叫什么名字?”女孩说话了,她的嗓音如同被天使吻过一样。

“我······我叫詹妮弗。”詹妮弗不知所措地说。

“好名字。”多萝西冲她笑了笑。詹妮弗吃了一惊。

“可是,难道你不憎恶我吗?毕竟我是一个海妖,而你——”

“是一条人鱼。”多萝西平静地说。“事实上,我在十秒前还担心你会不会直接要了我的命,但看起来你不是那样的人。”

“我从不滥杀无辜,”詹妮弗说道,“我们运用魔法也只是为了自保。我为我们族里那些看不清这一点而随意挑起战争的人感到羞耻。”

多萝西微微有些惊讶地望向詹妮弗。“这么说,你也不赞同战争?”

“是的,战争是愚蠢的,它只会为双方带来难以抹去的伤害而根本不能解决任何问题。”詹妮弗柔和地说道,湛蓝色的眼睛对上了多萝西的碧色眸子。

“我的父王母后就是在那次战役中死去的。”多萝西低声说道。詹妮弗这才注意到她头顶的王冠。

“我也是,在那次大战中失去了双亲。”

她们同时望着对方的脸。

“所以,你也睡不着吗,公主殿下?”詹妮弗打趣地问。

多萝西显得有些不好意思。“叫我多萝西就行。”

“你刚才唱的真的太好听了,多萝西,我听得都入迷了,”詹妮弗说,“我是循着歌声来到这里的,可现在我只有一个小问题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可能迷路了。”

多萝西愣了一下,随即两人一块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“你就和我一起回宫吧。放心,我会给你找到合适的地方,没人能发现你的。” 多萝西拉住了詹妮弗的手,“我相信,我们会成为最好的朋友。”

 



3

经历了之前的一场大战,城堡里的人鱼寥若晨星,詹妮弗和多萝西有许多在一起的时光,根本不用担心有人发现。白天,多萝西和詹妮弗一起读书、一同嬉戏,多萝西会为詹妮弗表演她最拿手的唱歌,给詹妮弗从厨房偷来各种各样的点心;夜晚,在嬷嬷离开多萝西的房间后,詹妮弗就溜进去为多萝西讲许多精彩的故事,还用魔法将水里漂浮着的泡泡变得能够闪闪发亮。她们同床共枕,亲密得仿佛姐妹。

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,二人也逐渐走向成熟。终于,多萝西十六岁的生日来临了,这意味着多萝西从这天起就成年了。按照人鱼族的法律,成年人鱼是被允许浮出海面,真正地目睹人类世界的。多萝西几乎可以说是从一出生下来就在盼着这一天的到来。宴会过后,她就抛下所有,拼命地向头顶上方游去。她游啊游啊,感觉就像过了一世纪那样漫长。

突然,她的面容感到了一丝清凉,她抬起头来向四处眺望:没错了,她到达了海面上。这里全然不像海底的平滑如镜,滚滚波涛汹涌恣肆,在怒吼的狂风的作用下翻卷起一个又一个的惊涛骇浪。大海仿佛发怒了似的,嘶吼着、咆哮着,定要呈现出能毁灭一切的威力来。海鸥在肆虐的狂风里拼命地扑扇着翅膀,似乎下一秒就会被浪涛吞噬。

此时此刻,有一艘轮船在依旧海面上航行。多萝西目不转睛地盯着轮船的甲板:那里灯火通明,人们在音乐声中载歌载舞,似乎是在举行一场盛大的宴会。一个年轻的王子走到船舷边,他抬头的一刹那灯光照亮了他的脸,将他的五官勾勒得分外清晰。那是一张多么俊美的脸庞啊!多萝西感到自己的心跳一下子快了起来,她的面上泛起了淡淡红晕。只一眼,多萝西感到自己爱上了那个人类的王子。从那一刻起,她的整个身体和灵魂已不属于她自己了,她仿佛就是为了那个人才降生到这个世界上来的。

可是,轮船在狂风巨浪中剧烈地晃动着。“风暴!”“我们就要沉船了——”“救命,救命——”

一个巨浪扑面而来,轮船就如同是一只落入水中的苍蝇,扑腾着挣扎了几番,便沉入水下。

多萝西看到那位英俊的王子也跌入水中。她急忙游过去,用力地抱住他的肚子,将他的头托出水面。王子已经昏迷不醒了。

多萝西就一直抱着王子,任由波浪将他们两个带向最近的陆地。当她的鱼尾触到了沙子的时候,天已经蒙蒙亮了。她仔细地将王子在地上放好,按压着他的胸膛。王子咳嗽了几声,一滩水从他的嘴角溢了出来。但他仍然没有醒过来。

远处传来了谈话声,多萝西急忙抬起头来,看见有几个人正在向着她的位置走来。她连忙从王子身边离开,跃入了浪花之间。

自从那天起,多萝西就变得和以前大相径庭了:她再也不喜欢和詹妮弗一起玩耍,总爱一个人坐在花园里发呆。有好几次,詹妮弗试图和她聊天,可她根本没听进去詹妮弗在说什么。

“多萝西!你到底是怎么了?自从你那天从海面上回来,就一直怪怪的······”

“我没事,我很好。”多萝西心不在焉地敷衍着詹妮弗,脑海里又泛起了王子那双摄人心魂的眼眸。

“不,你一点也不好!你看看你现在的这个样子,茶不思饭不想的,”詹妮弗有些生气地说,“多萝西,难道你以为我就一点也不担心你吗?”

多萝西抬起了头直视着詹妮弗,她那双绿宝石般的眼睛里盛满了悲伤。

“我知道你一定有心事。”詹妮弗叹了一口气,语气变得十分柔和,“和我说说吧,你可以完全信任我,你知道的。”

“我······爱上了一个人类。”

詹妮弗呆住了。“那他······他知不知道你是一个······一个······”

“不,他甚至没有看见我,”多萝西微笑着摇了摇头,“他是一位王子,他所乘的轮船因风暴沉入大海。我救了他,将他送回了陆地,然而有人过来了······我就赶忙离开了,他那时还在昏迷。”

“那就好,”詹妮弗松了一口气,“忘了他吧,多萝西,你们存在于两个不同的世界,这份单恋是不会有结果的。”

多萝西感到自己的心脏仿佛被一只铁拳重重地砸了一下。“我知道的,我一直都知道,”她苦笑着说,“但我无法忘记他。如果不能和他相伴相守,我的余生都将处在不幸之中!”

“理智一点吧,多萝西,”詹妮弗颤抖着说,“我明白你的心情,但你······你有一条鱼尾啊!”

多萝西沮丧地低下头去看着自己绚烂多彩的尾巴,平日里引以为傲的美丽鱼尾现在在她眼里就是一个无法逾越的阻碍,是恶狠狠地将她与她挚爱之人隔离开的屏障。

如果有什么办法能使我拥有人类的双腿就好了······多萝西心想。忽然,一个念头如流星般划过她的脑海。也许,真的可以······她抬起头望着詹妮弗,眼里闪烁着热忱的光芒。

“詹妮弗,你懂魔法不是吗,你可不可以将我的鱼尾变成人类的双腿呢?”

詹妮弗的反应使她吓了一跳。“你疯了吗?那是一个完全无法逆转的过程,你再也不能回到海底了!”詹妮弗吼道,“那个人类就真的那么值得你如此迷恋吗?”

“你不会懂的。”多萝西说道。

“是的,我是没有恋爱过,”詹妮弗苦涩地说,“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会不知道你们不会有好结果的。人类是与我们不同的另一物种,他们的世界里充满了狡猾与虚伪,他们本质不如海底世界的居民那样纯粹和善良,他们永远无法满足,而且会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一切代价······”

“王子不是那样的人。”多萝西固执地说。

“知人知面不知心。”詹妮弗说,“而且,就算你的王子是一个好人,你怎么能保证他周围的所有人都不会加害于你?”

多萝西没有说话。在她的内心深处,她知道詹妮弗是对的,但对爱情的渴望使她顾不上那么多了。她脑子里唯一的念头就是获得人类的腿,去和她命中注定的人在一起。许久后,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说道:“所以你是不会帮我了,对吗?”

“绝对不会。”詹妮弗斩钉截铁地说。

多萝西在心里叹了一口气。对不起了詹妮弗,可你并不是唯一会魔法的海妖。她转过身去,一言不发地游走了。

“求求你了,多萝西,千万别做傻事。”詹妮弗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多萝西没有回头。




4

“亲爱的詹妮弗,对不起。我找到了年迈的海妖婆婆,用自己声音交换了人类的双腿。纵然面前的道路分外艰险,但我为了爱而无怨无悔。再见了,詹妮弗,我永远不会忘记你——我最最亲爱的朋友。爱你的,多萝西。”

詹妮弗颤抖的双手紧紧捏着贝壳做成的信纸,多萝西整齐隽秀的字体映入她的眼帘,仿佛正调皮地对她说着:老天也会开个玩笑。

不,这一定不是真的!詹妮弗绝望的想,冲出房间去寻找多萝西的身影。她一定没有走,她只是在与我置气对吗,一定是这样······

然而王宫里并没有多萝西的影子。一连几天,詹妮弗漫无目的地在海里转悠,似乎这样就能使多萝西重新回到她的身边。尽管,在内心深处,她知道多萝西这回是真的永远地离开她了。

“婆婆有没有告诉你啊,你虽然用天籁般的声音能换来双腿,但你以后每走一步就会像刀割一样疼痛。而且,如果你的王子最终没有娶了你,那么你会在他婚礼的早晨化成泡沫,消失殆尽······”詹妮弗喃喃自语道,“但即使你知道一切,你也会做出这样的选择,不是吗?”詹妮弗茫然地注视着海底世界,水草在波纹中轻柔地卖弄着她的舞姿,成群结队的小鱼活泼地穿梭在珊瑚丛林中。一切都与往日没什么不同,然而她知道,没有了多萝西,一切都变得再也不一样了。

“多萝西,你好傻,你真的太傻了!”詹妮弗无法抑制地喊了出来,眼里涌出了泪花,与同样咸的海水完完全全融合在了一起

我会想办法救回你的,多萝西,我一定能找到办法的。詹妮弗在心里对自己发誓,她游向藏书室。

三个月后,她终于在一本名叫《人鱼之书》古老的魔法典籍中找到了答案。“将挚爱着你的心脏从胸膛中取出(PS:只能由你自己或对方本人去取魔法才会生效),将鲜血洒在你的腿上,便可恢复你原本的鱼尾。”书里这样写到,还跟着一句注释:“无所企图,不求回报,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,方为挚爱。”

多萝西的挚爱就是王子没跑了,看看她对王子是多么的无所企图不求回报,甚至不惜奉献出自己的一切!多萝西,这回你算是有救了!詹妮弗兴奋地想,用自己的毒液炼制出一把锋利的匕首。她带着它浮出水面,用魔法使自己的触手幻化成了双腿。

“王子好像就要结婚了,你听说了没有······”

“是啊,就是和那个救了他的姑娘,听说那是邻国的公主呢······”

“嗯嗯,下周二就举行婚礼了,我都等不及去吃喝一番了哈哈哈。”

詹妮弗听着路人的谈笑,心脏狠狠地绞在了一起。所以最后王子还是不要你了······我说什么来着,多萝西,你不会有好结果的······这样想着她加快了脚步,在天黑的时候赶到了多萝西所居住的王宫。

她趁着夜色偷偷溜进城堡,来到了多萝西的窗前。多萝西没有睡下,她正坐在窗台上,眺望着远方不知道在想什么,宛若一座精致的天使雕像。皎洁的月光流泻在她的身上,仿佛为她镀了一层薄薄的银子。她的脸庞被月亮的清辉映的很亮,翡翠似的绿眼睛里藏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哀伤。詹妮弗望着多萝西不由得屏住了呼吸,她从未觉得多萝西这样的美,也从未感到如此沉重。

“多萝西,”她轻声呼唤着挚友的名字,对方惊讶地低下头来,看到窗户外面的詹妮弗时惊喜地笑了。

“我是来救你的。在太阳没有出来以前,你得把它插进那个王子的心里去。当他的热血流到你脚上时,你的双脚将会又联到一起,成为一条鱼尾。那么你就可以恢复人鱼的原形,你就可以回到我们的世界了。”詹妮弗激动地对多萝西说。

多萝西已经失去了声音,她只是看着詹妮弗拼命地摇头。

“多萝西,求你了,”詹妮弗恳求地说道,“他不值得你为他付出这一切。况且,我来的路上都听到人们说了,他就要和别人结婚了。若不这样做,你会化为泡沫的!”

多萝西的眼角淌出了泪水,但她却依旧摇着头,目光无比坚定。

詹妮弗感到自己的心都要碎了。她迅速地转身离去,为了不让多萝西看到自己的表情。

詹妮弗恍惚地在城堡空无一人的走廊里潜行,脑子里一片空白。忽然她听到了两个男人的谈话声,她不禁驻足聆听。

“臣已经秘密研制出了一种毒药,殿下只需将其偷偷置于国王的酒杯中,神不知鬼不觉的,国王的舌头碰触到杯中酒时就会立即毒发身亡,上帝也救不活他。”

“干得不错,等我继承了父王的位置后,一定不会忘记重重赏赐你的。”

这是王子,他在为了夺取王位秘密谋害国王!詹妮弗感到自己的血液变得冰凉。多萝西,看看你的王子吧,他为了权力甚至可以杀死自己的亲生父亲!

詹妮弗立刻回到多萝西的房间,将自己听到的一切告诉了她。可多萝西无论如何也不肯相信自己所爱的人是如此冷血,她用手语向詹妮弗比划着,这里面可能有什么误会。

“如果我可以,就算把你绑着也要带你离开这里,”詹妮弗绝望地说道,“可我离了海水就施展不出魔法了。这把匕首我就留在你这,你一定要认真考虑一下我的话,多萝西,求你别再犯傻了!”

说完她就跃入了大海中。

多萝西,自我出生起,我的世界就是一大片浓得化不开的黑暗。直到你以一种最绚烂的姿态出现在我的生活里,我才看到了光。现在,连这唯一的光明也将逝去了吗?

詹妮弗吟起了一首小诗:

“Had I not seen the sun

我本可以忍受黑暗

I could have borne the shade

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

But Light a newer Wilderness

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

My Wilderness has made

成为更新的荒凉”

“永别了,多萝西。”詹妮弗悄声说道, 她闭上了眼睛。

突然,她的脑海里浮现出一行文字:无所企图,不求回报,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。不知为什么,她并不觉得王子会对多萝西拥有如此的感情。

挚爱着你的心脏·····不是你的挚爱······她一下子感到自己懂了些什么。她睁开双眼,海水般澄净的蓝色眼眸里写满坚定。

“如果你能够不变成泡沫,那么我愿意付出一切。”

 



5

星期二的早晨。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,大海平静得像一块蔚蓝的玻璃。王子的婚礼在巨大的甲板上如期举行。

一大早,多萝西就已经去看望过新郎新娘了。她的王子挽着一位美丽的姑娘,她知道,那位公主是当日王子醒来后见到的第一个人。他以为是她救了他。

只有上帝知道,救你的那个人其实是我啊!多萝西在心里无声地呼喊着,低下头去亲吻了一下王子的手背。

“谢谢你,我的哑女孩,我知道你是最为我高兴的那一个人,因为你是最关心我的那个人。”

多萝西强迫自己抬眼去对上王子的目光,露出了一个最甜美的微笑。几小时后,她就将永远地化作海水中的泡沫。

“叮咚——”城堡里的钟声响了九下,婚礼正式开始了。多萝西倚在甲板的栏杆上,平静地望向她永久的葬身之地。

“为国王陛下敬酒——”身后传来的声音使不由自主地回过头去,正好看到国王将嘴唇贴向金灿灿的酒杯。“王子为了王位正计划着要谋害他的亲生父亲!他在国王的酒杯里下了毒药,婚礼那天国王就会被毒死!”詹妮弗的话语突然回荡在她的耳畔。不会的,这不是真的······她坚定地告诉自己,善良的王子不会做出如此之事。

然而一切都在她始料不及之中发生了。国王在众人的惊呼中倒下,王子蹲下身去检查着他的脉搏,然后站起身来向众人宣布父亲的死讯。“父亲死于心脏的突然衰竭,这对于他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并不意外。”王子悲恸地说,“但我相信,父亲在死前能看到我与王后的结合,他是······非常愉快的。”

 多萝西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。一刹那间,她突然明白了一直以来詹妮弗都是对的,自己一直都像傻子一样被蒙在鼓里。她听到人群中飘来“恭喜陛下和娘娘新婚!”之类的话语,想起了詹妮弗曾对人类的评价:“他们的世界里充满了狡猾与虚伪,他们本质不如海底世界的居民那样纯粹和善良,他们永远无法满足,而且会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一切代价······”时至今日,她才真正领悟到了这段话的意义。她现在是多么想重新长出鱼尾,回到亲切的海底世界啊!她有多少话想要与詹妮弗说啊!然而,她即将化作泡沫,再也见不到詹妮弗了······

她悄无声息地从甲板跳入海水中,只溅起了一小簇雪白的浪花。没有人注意到她。她悄悄地走了,正如她悄悄地来。

她的身体被一个软软的东西接住了,她难以置信地睁开眼睛,看到抱着她的竟是詹妮弗。

“······”多萝西还是说不出话来,但如果她拥有声音,在她看到詹妮弗接下来的举动时一定会尖叫出来:詹妮弗用一把锋利的刀子划开了自己的胸膛,将那颗还在跳动着的心脏挖了出来。鲜血从詹妮弗的身体里喷涌而出,很快就染红了周围的海水,如同一朵妖冶的彼岸之花。詹妮弗的脸庞因疼痛而扭曲着,她那八爪鱼般的黑色巨触手无力地挣扎着。然而她的眼睛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芒。

血液一碰到多萝西的双腿,她就恢复了人鱼之尾。同时,她也重新拥有了自己的声音。“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她大声呼唤着詹妮弗的名字,泪水如同断了线的珍珠一般从她的眼里不断涌出,“为了我牺牲你自己根本就不值得!”

詹妮弗的声音已经没有多少力气了:“父亲说的没错,学会去爱能使我获得平静与安宁······我感觉好幸福······”

“詹妮弗,不,求求你,别走······”多萝西哭着喊着,用整个灵魂呼唤着詹妮弗的名字。

“无所企图,不求回报,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。永别了,多萝西······”詹妮弗的身体正在逐渐消散,越来越多的泡沫出现在她的位置上。

“我的挚爱。”




6

从前,海底王国有一个美丽而善良的小人鱼。小人鱼爱上了陆地上英俊的王子,为了追求爱情幸福,不惜忍受巨大痛苦,脱去鱼形,换来人形 。但王子最后却和人间的女子结了婚 。巫婆告诉小人鱼,只要杀死王子,并使王子的血流到自己腿上,美人鱼就可回到海里,重新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。可她却为了王子的幸福,自己投入海中,化为泡沫。

这个故事耳熟吗?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