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刺佬儿

【原创】九条命

0

他们说,猫有九条命。

 

 

 

1

现在再回想起来那天,我的记忆里依旧是一团灰白的、浓得化不开的雾,以及利刃般刺向雾中的茫然与恐慌。

当时我正依偎着妈妈温暖的肚皮安睡,突然间一片阴影遮住了我。我刚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,就感到一只巨大的手拎着我的脖颈,将我从妈妈身边剥离。在反应过来之前,我就被直接从窗口扔向了外面白茫茫的世界。突如其来的寒冷让我打了个激灵,也就在同时我彻底地清醒过来。窗户在我的头顶关闭,我只来得及听到从窗缝里飘出的一句话:“送人都不要,总算把最小的这只给处理掉了。”

我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。我只知道,我的哥哥姐姐们也是前前后后地离开了妈妈和我,再也没有回来;

我只知道,他们是被别人抱在怀里离开的,而不是被人拎着脖颈从窗户里丢出去的。

我只知道,自己和哥哥姐姐们不一样。

好冷啊,我尽可能把自己缩成一个球,不想让那白乎乎的东西砸到我的身上。然而我的皮毛上还是沾上了星星点点的白屑,冷得我不停地打颤。

“妈妈你在哪——”我呼唤着妈妈,可我的声音很快就消失在了凛冽的寒风中,被撕扯的支离破碎。

街上一个人影都没有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我唯一想到的是要找个不这么冷的地方躲一躲。我费力地迈着自己瘦小的短腿,朝远处的灌木丛挪去。

这段路程耗费了我全部的体力,当我钻进蕨叶的庇护下时,我已经几乎失去了知觉。

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。

 

 

 

2

自从被放逐已经过去了一个月,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活下来的。

白雪覆盖的小区里什么食物都没有,我只能在臭气熏天的垃圾堆里翻找出一丁点食物来维持生命。令人作呕的剩饭、或是已经发霉了的腐食就是我的能量来源,而饥肠辘辘对我来讲更是家常便饭。我早已忘记了肚子被填饱是什么感觉。

严寒对于我来说几乎是无法忍受的,因为我还太小,还没有长出可以御寒的长毛,身上那几根薄薄的绒毛简直是个笑话。在白天,我尚可以找到避风的地方晒晒太阳,日子还不算太难;可是到了夜间,冷得我能冻掉一层皮,我时时刻刻都感觉自己下一秒就会冻成冰块。后来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差强人意的地方:刚熄火的汽车下面。我瑟缩着身子感受发动机的余热,这是我在寒夜里唯一的温暖。

一天,我在垃圾桶旁闻到了一股肉肠的香味。那味道仿佛有魔法似的,我被牢牢地吸引,口水从嘴角淌了出来。我急切地用爪子在垃圾袋中翻找着,丝毫不在意皮毛上沾染的腥臭。终于,我找到了它——半截仍包着塑料皮的香肠。我狼吞虎咽地吃着这千载难逢的美味,突然感到自己正咀嚼的就是幸福本身。

一整天我没有再找到任何别的食物,但我已经觉得非常满足了。带着这种感情我闭上了眼,很快就睡着了。

我是被腹部传来的一阵尖锐刺痛给疼醒的。我的肠子似乎绞在了一起,仿佛有万千把锋利的刀子正在剜着肠壁。我在地上翻滚着,已经出了一层冷汗,口中抑制不住地shen/吟出来。太疼了,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痛苦。直觉告诉我,一定是今天吃到的香肠出了问题。一波波剧痛潮水般向我袭来,同样袭来的是我的恐慌:我会不会就这样死去?

不知疼痛持续了多久,也许是几百年。随着胃里的一阵翻江倒海,我把肚子里的东西吐得一干二净。虽然我感到更加饥饿了,但幸运的是,腹痛也渐渐平息了下来。

我用尾巴包住口鼻,筋疲力尽地昏睡过去。 

 

 

 

3

春天终于走近了。

我欣喜地发现嫩绿的草芽已悄悄从泥土里钻了出来,树枝上也吐出了淡淡的花苞。风也不像之前那样冰冷刺骨,变得柔软了起来,吹在我脸上就像一张温柔的手轻轻地将我抚摸。白天一天天加长,虽然温度没有太大变化,但我还是觉得比以前舒服了许多。

我在和煦的阳光中奔跑,感受自己的毛发在微风中飞扬,以及皮毛之下的肌肉有节奏的张弛。我跑过一棵松树,几只小麻雀叽叽喳喳地同我打招呼,我的心里升起一种与天气无关的喜悦。

经历了一个冬天,我长高了,变结实了,也褪掉了原先的绒毛,长出了一层漂亮而厚实的毛发。与此同时,成长的不仅仅是我的身体,我现在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可怜巴巴的幼崽了,这两个多月的磨砺使我学会如何照顾自己。

我甚至还认了一个叔叔,他已在外面独自生活好几年了。我喜欢和他一起漫步、聊天,从他身上我可以学会许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。

“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到妈妈身边呢?”那天我们一起晒太阳时,我向他问道。他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盯着我,眼睛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流转,他的胡须不引人注目地抽动了一下。

“不可能了,你再也见不到她了。你难道还不明白吗?你已经被人类抛弃了,永远地抛弃了。”

我感到自己的心跳停滞了。我怔怔地盯着前方,脑中一片空白。我再也见不到妈妈了?永远也见不到了吗?

一时间,悲伤潮水般地向我扑来,我感到自己无法呼吸。我的身体里似乎有一条吐着信子的毒蛇,将我的五脏六腑紧紧缠住。我使劲地控制自己不要哭出来,但一想到妈妈的脸庞,泪水还是从我的眼眶肆意流淌。

哭着哭着,我不知什么时候就睡着了。当我醒来的时候,四面八方都有人在悄悄接近我,形成了一个包围圈,而我正处在圈中央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们的脸都藏在白色的口罩后面,只留出两只眼睛,显得十分滑稽。我听到他们的谈话:

“腌臜死了!这些野猫野狗的一天天净翻腾垃圾桶,身上那病毒,多得数不清!”

 “是啊,万一传染上人了,那麻烦可大了去呢······”

一个全身黑衣的大叔离我最近,他撑着一个麻袋,正蹑手蹑脚地接近我。他的嘴巴歪向一边,如同脸上开裂的口子。他眼里闪着一种奇异的光,就像是将敌人逼入死角之后,交缠着厌恶、兴奋与胜利的目光。

即使不能完全听懂他们的话,我也能意识到他们打算将我捉去。而我绝对不可能坐以待毙。我猛地跃起身来,后腿使劲地蹬地,蹿出去两米多远。

“快,别让它跑了!”

我头也不回地向远方飞奔,听到身后传来如雷般沉重的脚步声。他们在试图抓住我。哈哈,但这不可能了,我的速度远远超过了人类。

没过多久,我就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了。我安全了。

 

 

 

4

遇到她的过程其实非常惊险。

那天,我正被一只恶狗追着跑过了好几栋楼。那狗长着巨大的獠牙,身体有我的好几倍大!我要是不拼命逃跑,可能下一秒就变成它的口中美味了吧。不知为什么,它就是盯住了我不放,似乎一定要将我置于死地。我用尽全身所有力气,以最快的速度飞奔,不时回头瞟一眼后方,然后——

砰!我的脑袋撞上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,我感到眼前泛起了旋转的金色小星星。甩甩头,我定了定神,看到身后的大狗已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。

我望向四周,一个人类姑娘蹲在我的身边,伸出手去想要抚摸我。我刚刚撞上的就是她毛茸茸的靴子。

她的眼睛和我的眼睛对上的那一刹那,我就发自内心地觉得她是个好人。她的目光十分温柔,充满爱意地注视着我,一边还说着:“好可爱的咪咪!别害怕哦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她的手碰触到了我的皮毛,非常温暖,非常柔软,在我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,我就已经放松地呼噜出了声。我感觉自己十分享受她的抚摸,甚至希望能一直享受这般fu摸。

我用脸颊蹭了蹭她的手,表示我非常喜欢她。她惊喜地眨了眨眼睛,长长的睫毛如同蝴蝶的翅膀忽闪忽闪的。她将我抱了起来,我闻到她的身上有一种好闻的气息。

“跟我回家好不好?”

如果我会说人话,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她。虽然我不会说,我也有办法表示同意。我往她的怀里钻了钻,用脑袋蹭了蹭她的胸膛。她笑了,像花瓣一样好看。“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宝贝了,我就是你的妈妈。”

妈妈!我又有妈妈了,我又有家了。

“我会永远照顾你的。”




5

我的妈妈,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。

妈妈给我买回来了我专用的猫粮,还有特别香的肉罐头,我每天都可以吃到肚皮发撑。我再也不用挨饿了。

妈妈很喜欢fu摸我,她的手比天鹅绒垫子还要柔软。在她的抚摸下,我感到自己麻酥酥的,身体仿佛融化成了一tan幸福的shui。她每天都会为我用梳子梳理我的毛发,当梳子滑过我的脊背时,我舒服得呼噜呼噜。

妈妈经常陪着我一起玩。她会拿着逗猫棒吊我的兴趣,棒子上的羽毛扑灵扑灵地跳动,活生生就是一只灵巧的小鸟。我追着它满屋子跑,逗得妈妈咯咯地笑。我还从未玩过这么有趣的玩具呢!

妈妈不太喜欢让我上床和她一起shui觉,我才不管呢!我喜欢那张又暖又软的大床,喜欢她身上甜美的气息,喜欢她睡着后起伏的呼吸声。挨着妈妈shui,我觉得特别安心。她也只好默认了我的行为。

可是我没有想到睡在床上居然会有危险。那天妈妈一个大翻身,直接将我压在了她的屁股底下。犹如天降陨石般,我感到一股沉甸甸的重量压在身上,我被直接从睡梦拽了出来。我惊了一跳,立即就喊出了声,从床上跳了下去。好吧,我得承认自己从来没想到这个。

妈妈被我吵醒了,心疼地揉着我的后脖子。“对不起宝贝,你没事吧,我太不小心了。”

没事妈妈,你忘了,我可是有九条命哦!只不过,以后我再也不上床睡了。

原先四处流浪、在垃圾桶里翻找残羹冷炙、被恶狗追赶被坏人欺负的日子已经离我远去,我回忆起来时只觉得过去是那么的遥远而不真实,就仿佛一个缥缈的梦境。而现在,梦终于醒了,我是幸福的。




6

不知怎么回事,我最近经常看到妈妈拿着一个长方形的怪东西。那大概是个金属,上面有一个亮晶晶的小屏幕。她会对着它说话和笑,还拿着它四处转悠。

我觉得那不是个好东西,它把妈妈的魂都给勾走了。

现在妈妈总是盯着那个小屏幕看,都不爱搭理我了。每次我贴着她的脸蹭悠的时候,她总会不耐烦地将我推开;每次我喵喵叫着请她为我梳毛,她总是皱着眉头说“别烦我”。

我真不知道,自己做错了什么;我真不知道,妈妈为什么逐渐地不喜欢我了。

后来我才知道,那个东西叫手机。后来我才知道,妈妈迷上了拍小视频。后来我才知道,妈妈感到拍不出吸人眼球的内容。后来我才知道,她想出了一个好点子,那就是——我。

那天妈妈叫我过去,我以为她会和我一起玩,因为她已经好久不陪我了。我高兴地朝她跑去,尾巴竖的高高的,像一面飘扬的旗帜。

但是,妈妈用手使劲地掰着我的尾巴,让它弯曲成了一个心的形状。“宝贝,来给大家比心心哦!”妈妈对着手机屏幕,笑得特别灿烂。

“唔——妈妈,好疼——”我忍不住告诉妈妈,可她完全没有注意我。

几天后,妈妈兴冲冲地对我说道:“宝贝,你的视频已经有超过十万的点击量了!咱们就要火了!”

我不懂妈妈的意思,但看她笑得那么开心,一定是好事吧。

从此以后,妈妈就经常陪我一起玩了。有的时候,她会用夹子夹住我的耳朵,使它们被迫向后弯曲;还有的时候,她会捏着我的前腿快速转圈,我使劲忍着不把刚吃进出的饭呕吐出来。每次,妈妈都会将我对着镜头,用手机拍下来这一切。

我不知道,妈妈将我的视频都传到了网上,引起了网友关注;我不知道,妈妈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知名博主,有了大批的粉丝;但我知道,每次妈妈和我玩的时候,我都会感到各种难受;我还知道,妈妈只有在这些时候,才会对我露出喜悦的笑容。

为了妈妈的快乐,我一定会好好配合她的。放心吧妈妈,我一点也不疼。




7

我从来没有想到,原来人类的幼崽一个是这么难缠的东西。

那天妈妈领回家了一个小男孩,五六岁的样子,白净的小脸上是一双黑葡萄似的大眼睛,嘴里管我的妈妈叫着“姑姑”。妈妈让他和我一起玩,我本以为他看着倒是人模人样的,没想到骨子里却是个小恶魔。

“小猫!”猝不及防,他竟然揪住了我的尾巴,将我从地上提了起来。我的脑袋朝下被他捏在手里,我感到自己成了敌人嘴里的猎物。我的尾巴根被扯得生疼,毛发被揪掉了好几缕。我声嘶力竭地叫喊着:“好疼!快放我下来!”但他只是哈哈大笑。

令我感到惊恐的是,他居然还有别的花样。“转啊转,转圈圈······”他兴奋地甩着我的尾巴,我就如同一只飞速旋转的陀螺在他的手里打转。我感到头晕目眩,血液直接冲上了额头,吃下去的早饭在我的胃里拼命翻腾。我甚至没有力气叫他停下来了,只希望妈妈能赶快发现我正受着的折磨,赶紧来救我。

可是她没有注意到。

终于,男孩将我放回了地上。无理由地经历这一番,我此时已是怒不可遏。我要让他知道,我也不是随便就能欺负的!我朝着他龇牙咧嘴,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嘶吼,警告他离我远点。

不知为什么,他哭了,哭得很伤心。呜呜的哭声把我的妈妈从厨房引了出来。

“你怎么能吓唬宝宝呢!”妈妈在我的背上拍了一巴掌。我都愣住了:妈妈从未打过我一次啊!况且,我也只是吓唬他一下罢了,并没有对他怎么样啊!

“来,宝宝乖,别哭了啊······”妈妈哄着“恶人先告状”的男孩,仿佛他真的蒙受了天大的委屈。

我害怕待会儿妈妈走了,我还会经历刚才的欺凌,便赶紧跑开藏了起来。

真是一场噩梦。

 

 

 

8

听妈妈说,好像我的视频正在失去热度,最近的几次都没什么人看了,她的粉丝量也直线下降。她说,现在的人就爱看新鲜的东西,若不能拍出吸人眼球的内容,之前的热度也只是昙花一现,很快就会被新的潮流所取代,石沉大海了。

“就连洗澡的那个视频也没怎么火啊······”妈妈望着我喃喃道,脸上是一种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
一听“洗澡”这两个字,我不由得打了个寒战。

那天,妈妈用手机拍下来她为我洗澡的镜头。本来我以为,洗澡应该是短短几分钟的事,便强忍着对水的恐惧任她用水淋湿我的身体。但妈妈一遍又一遍地从我的头顶上倒下一盆水,我的浑身被淋得湿漉漉的,鼻子、耳朵里都进了水,火辣辣的十分难受。水漫过我的胸膛,我的心脏一个劲的砰砰乱跳,好像奔驰的野马踏过我的胸膛。我感到自己无法呼吸,好像下一秒钟就会zhi息。

妈妈终于不再向我浇水,我以为结束了,可远远不止如此。她将我的身上涂满了一种难闻的泡沫,使劲rou搓着我的下巴、后背、肚子······我向她抗议着,她如同没听见一样继续手中的动作。我感到自己的毛发似乎被扯下了不少。

后来又是淋水、揉cuo、打泡沫,再淋水、rou搓······就像是一场无休止的战役,我已经停止了无谓的抗议,任凭妈妈摆弄我的身体。

反正,妈妈是为了让我更干净才这样做的,她绝对不会害我的,不是吗?

 

 

 

9

现在,我在24层的窗户外面。冷风吹得我瑟瑟发抖,我不敢低头去看下面,生怕自己吓晕过去。

妈妈在离我一米多远的窗子内,手里举着手机,微笑着冲我招手。

“宝贝,跳过来呀!”

我绷紧了身上的肌肉,想要向后退一点,然后——

啊,我在飞!

不对,是在向下飞。

失重下,我拼命地睁开眼睛,想看妈妈最后一次。但我看到的只是一个黑色的镜头。

我好害怕。

但是我不会死的,对吗?他们说,猫有九条命。

砰。

在失去意识之前,我耳畔传来妈妈的声音:

“我会永远照顾你的。”

 






 这里是@梦悦 ,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,留下小心心和小蓝手再走吧!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