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刺佬儿

和同桌的30件小事

写在前面:初中同桌。第一次认识他是初二,年级分出两个实验班。当时我旁边本来是个女孩,但班主任秉承“男女搭配,干活不累”的原则偏要让一男一女坐同桌,于是很不情愿地和他坐在了一起。这样就是两年。

1.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…他好呆啊!感觉他好严肃是很正经的人呢,会不会不爱说话?后来证明第一印象完全不可靠,他就是个沙雕的话唠,不过呆是真的(划掉)。

2.我问他叫什么,对完全陌生的名字其实不会听太清楚,但再问一遍又尴尬。于是我就机智地说,可以写下来吗,心想正好看看他写字怎么样。然后他用铅笔在桌上很认真地写了名字,真的很工整很好看,比我写字好看很多。我当时就感到好有压力啊,后来事实证明他只有名字写的好看,作业什么的都很潦草2333不过如果他认真写时字依然好看。

3.其实认识他第二天我就知道了他和我初一班上的一个女孩是cp,但还没混熟也不好提起。后来无意中还是说漏了,感觉他很不希望被人知道这个,似乎还去对那个女孩说不要跟别人乱说什么的…当时怕刚熟一点就惹他生气了,不过他还挺淡定的。

4.我很喜欢和人聊天,但比较害羞需要对方主动开口,一旦聊起来我就停不下来。正好他也比较能说,就这样我们把每节语文课都开了茶话会,坐在第一排的时候也照说不误,被老师点名了很多次。后来上高中碰到的全都是理工直男,不知道是因为年龄到了还是学业太紧张,他们都不怎么跟女生说话。我才知道原来遇到一个爱聊天的男孩子是多么不容易而幸运。

5.那时我们笔袋里也就黑笔红笔,最多加个蓝笔,有一天我们感叹记笔记时颜色不够用了,然后他就说了一句那我去买几根彩笔一起用,突然就觉得很温馨。从那以后我们两个的笔袋就是随时敞开,要什么直接伸手从对方那里拿,涂改带永远只会买一个。

6.初中比较严格,午休的时候必须关灯睡觉,当然你不拍毁眼也可以黑着灯写作业。我们不睡觉又无聊的时候,他就给我讲故事,现在还记得是有金纺车什么的童话。他有个迷你手电筒,我们把它架在我的透明水杯上,灯光洒在杯中的水上,形成了一圈随着水波浮动的光晕。我说感觉真浪漫啊,他说有什么浪漫的,不就像个马灯嘛。

7.我带了耳机,本来说好午休时借给他的,但不知为什么他刚听一会儿歌我就不想借了。我们争抢了很久,谁也没听成。后面人说干脆共同听一个呗,我语气坚决地拒绝了。现在想来自己那时的反应真是莫名其妙。

8.自习课上,我们玩过很多盘五子棋和围棋。围棋他总赢我,五子棋我总赢他,到现在依旧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男女的思维不一样吧。

9.他带了一套国际象棋,还是迷你版的,可以架在我俩椅子之间,上课偷偷低头走一步棋…那时下一局棋可艰难了。我还是在那个时候学会下国际象棋的呢,到现在我也很爱玩国际象棋,感觉很怀念哈哈。

10.我们要拓宽一些高级的黄色知识,就去翻英汉词典,学到了好多词汇。我们把这些高级词汇写到了桌子上,好久都舍不得擦掉。我到现在还记得其中有一个是hymen…

11.他皮肤比我白好多,而且比较瘦,而我和他一比就是又黑又胖…我说,光看我们俩放在桌上的手,他的又白又嫩可精致了,我的就很糙,不知道的以为他是女生我才是男生2333

12.全班掰手腕,我其实和很多男生都碰过手,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从来没有和他玩掰手腕。他竟也没有主动邀请过我,于是我们从未拉过手。

13.物理课学,白光是由色光组成的,我说他看着白其实身上是五颜六色的…反正我们经常讨论许多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14.他画画好,经常在我的桌子上画一些东西。我问他为什么要画到我这边,他说画在右手边比较顺手(他在我左边)。有一次他画了一个很抽象的,我还觉得特别厉害。问他是不是阿拉丁神灯里的那个灯神,然后他说其实是用笔圈起来橡皮渣子…

15.当时他是我们班唯一带着现代汉语词典上学的人,语文课上经常是,我们一怀疑老师读错了音,他就赶紧翻词典,然后站起来反驳老师。就这样他获得了质疑之星的称号。有一段他为了消遣还开始抄词典,用特别工整的字体在一个全新的本子上抄。我说有生之年真想看看你到底能不能抄完,他说多年后同学聚会时带给你看…后来不知为什么就停了,现在他估计早忘了这个了。

16.有一次开空调特别冷我没带外套,向周围借了一圈都没有借到,但不知为什么我就是没开口问他。后来他主动借我了,他的衣服上总是会有很香的味道,大概是金纺,到现在还记得包裹在那种香气和他体温里的感觉。

17.我们讨论怎么系蝴蝶结,那天正好我的鞋没有鞋带,我就用他的鞋带演示。他说我是第二个给他系鞋带的女生,我问他第一个是不是他女朋友,他说是他妈妈…不知道他脸上是不是有一抹红晕,可能是我太自作多情了,也可能是那天确实很热。

18.他很爱干净,每天洗头都要洗三遍,重点是我们初中对男生头发很不友善,一律必须板寸…我说你这洗头不就跟我们洗个脸一样嘛,然后我们俩狂笑,其实现在看来完全没有笑点。

19.我们当时经常吃各种饼干糖果,有一次我俩恶作剧,在奥利奥的夹心里掺入了橡皮渣,重点是一个无辜的女孩真的吃了下去…

20.他的桌子巨乱(其实我的也不怎么整齐),有一次他书包和桌兜里面都没地方了,大概是终于看不下去了,他说要整理卷子。于是我帮他拿着卷子,我们俩整理了一节自习课。

21.有一次坐在最后一排,我们俩关于世界当前局势、国家政策发表了许多激进的看法,还感觉自己跟政客会晤似的颇为自得。那天我们说的大多是危险言论,那天的课也大多没听进去。

22.有一次他说,在卫生间里看到了一个比卫生巾小的不知名物品,问他妈妈结果她不告诉他。于是我认真给他科普了什么是护垫…反正当时也没少说这种话题。

23.寒假回来他换了一个眼镜,他说新眼镜其实度数不太够,有时看不太清楚黑板。我问他配的时候怎么能看清,他说,因为我特别努力地去看啊。顿时我们都大笑,现在再也想不明白哪里好笑了。

24.有一次放学前,物理老师出了几道特别难的电路题(当然我比较菜),我们俩一边讨论一边自暴自弃。还有一次放学前是化学,我们聊着天比赛着做卷子,都觉得对方做得可快了,然而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变成了班里剩下的后一半人,到现在我都觉得那天我写的比平常快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25.他喜欢虫子,家里养着虫子,当时我还让他科普了很多关于怎么选购怎么养的知识,曾经真心想过我要不也养个虫子。他还说可以养一个和他的虫子交配…然后现在我家里两只咪咪(*^_^*)

26.玩真心话大冒险时,我在他桌上写出了那个我从六年级起就喜欢,到如今依旧停留在记忆深处的男孩的名字。其实我喜欢的应该是自己心底的完美幻象…但还是感觉,这两个男孩吧,一个惊艳了时光,一个温柔了岁月。

27.我特别爱哈利波特,在白色橡皮上也写上了HP,他问我什么意思我那时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说…然后他还猜是不是惠普的简写,我第一次听说这个牌子,后来发现我家的打印机就是惠普的2333

28.我憧憬着谈一场恋爱,便问他是什么感觉,他一脸淡定地说没你想的那么刺激,你谈一次就知道了。我也问他和当时的女朋友做过什么浪漫的事,他说趁课间亲过一次女孩的脸颊。他还说在字典里查过那个女孩的名字,是美好的意思,说话的时候眼里蕴藏着温柔。

29.一次他说心脏疼了好久,还开玩笑地说如果他死了我会不会想他。当时的我建议他去检查一下,甚至没有认真地表示关心,虽然我心里面说不出来的感情翻腾了好久。

30.有一次梦到了他,我一时冲动就QQ匿名跟他表白了,第二天一见他我就后悔了。看着他暗中调查是谁,还对我也进行旁敲侧击,我偷偷乐开了花却没有告诉他。

后来我们不在一个高中,也就不怎么联系了。似乎我们只因坐在一起而被挂上同桌的关系,一旦分开便再也谈不上朋友。不知道他有没有觉得我比一般同学特殊一点,反正在我心里他是的。

写下来这些没别的意思,就是怀缅一下那些逝去的过往,而且我真的想他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