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刺佬儿

【汤艾】共舞

个人感觉《坏种》(2018电影版)里的艾玛与TR十分般配,于是有了这篇自娱自乐之文。


注:

1.仅仅借用了艾玛的性格设定和部分经历(有改动),其它与坏种没太大关系。

2.汤姆和艾玛都很黑,关系上是平等的,且相爱相杀倾向。

3.IC是相对的,OOC是绝对的,尽量贴近原著,不喜勿喷。

4.本人第一次开长篇,不保证文笔,不定期更新,尽量不坑。

5.为爱发电,希望大家能多多评论,这真的能为我带来很多动力~









于泥潭里相互暗算,于深渊底反身背叛,于无人处坚守陪伴,于烈焰中拥抱接吻,于黑夜中共同起舞。他们是彼此最锋利的刀刃、最坚固的盔甲和最隐秘的软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
第一章

1936年,伦敦。

英国的天气还是它的老样子:浓厚的雾霭弥漫在城市的上方,叫人分不清哪里是天空、哪里是地面,整个世界如同被笼罩在一个巨大的水晶球里。街边像流浪猫狗一样随处可见的是失业的工人,他们的衣服破布似的挂在瘦骨嶙峋的身子上,坐在自己的行李上,渴望的眼神盯着过路的马车,向上帝乞求着工作机会的降临。

一战后经济的萧索影响了一批资本家,小规模的私人企业不是被迫倒闭就是被收购。原本繁荣的建筑如今门可罗雀,一栋栋无人经营的破楼歪歪斜斜地立在街旁,呈现出一派颓圮的景象。

在这些破败不堪的建筑当中,一个带着黑色铁门的四方院子还算引人注目——并不是因为它有多么气派,只是这种依靠国家福利养活的地盘,往往在外观上还算说得过去。

走进大门,穿过院子,是一座方方正正的楼房,楼前的牌子上写着“伍氏孤儿院”。正是上午的自由活动时间,孩子们大多在院子里追跑着嬉戏,消瘦苍白的小脸上带着独属于这个年纪的天真烂漫。一个身着红色连衣裙的女孩站在门前的走廊里,静默地注视着孩子们奔跑的身影,脸上看不出表情。她看了一会儿,然后似乎是感到无聊,转身走进了楼里。

这个名为艾玛的女孩是一周前才来到孤儿院里的,不过对环境超强的适应能力已经使她完全消除了陌生与不适应感。艾玛走进了铺着黑白相间的瓷砖的门厅,聆听了一下厨房那边传来的交谈声——那是科尔夫人和厨娘玛莎在聊天,然后无声地顺着楼梯向上爬去,想要回到自己的房间里找一本书来读。

她的房间在三楼走廊左手边的第二个,她还没走到房门口,就听见自己的房间里有开关柜子的声响。她悄无生息地挪到门口,朝里面望去:一个男孩正背对着门,娴熟地在她的衣柜里翻找着什么。怒火一点点在她的心底聚集,她想到,是哪个恬不知耻的野种趁没人溜进她房间?她不似大部分的孩子从小就生活在这里,身无分文;父亲去世前为她留下了一比可观的财产。

“你在我的房间里做什么呢?”开口,她的语气却不带一丝波动。

男孩迅速地转过身来,尽管手上的动作十分微小,艾玛还是用余光瞥见了一抹亮光在他的口袋边一闪。男孩直视着艾玛的脸,面无一丝羞愧之色。

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,艾玛在看到男孩时还是在心中暗暗感叹,他真的是一个十分英俊的孩子。他的肤色白皙得仿佛是雪堆出来的,黑玉般的碎发柔软地贴在额头上。他的眉毛恰似用浓墨画在脸上的,挺拔的鼻子之下是唇线精致的嘴巴。但最引人注目的是还他的眼睛——漆黑如夜,深邃如潭,艾玛感到那眸子里似乎蕴藏着一团谜一样浓的化不开的雾。

“没什么。”他的声音冷冷的,甚至还带有一丝不屑。艾玛被他满不在乎的态度激怒了。

“把你口袋里的东西交出来。”

男孩顿了一下。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“别犯傻了,我刚才都看见了,”艾玛半是恼火半是感到有点好笑,难道他愚蠢到认为能从自己的眼皮底下溜过去吗?“你偷了我的项链。”

男孩恶狠狠地盯了艾玛三秒,然后缓缓掏出了不属于他的东西。“给你。”

“谢谢。”艾玛冲他虚伪地笑了一下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汤姆·马沃罗·里德尔。”他从牙缝中挤出了自己的姓名,目光中是毫不掩饰的厌恶。

艾玛好奇地观察着他的反应。“你不喜欢这个名字吗?”

“它太普通了。”汤姆的话音刚落,二人就听见走廊里传来的脚步声。他们都转过头去盯着门口,几秒种后一个身形消瘦的女人出现了。这是他们的主管科尔夫人,艾玛觉得她长得活像一只发育不良的鹤。

“哦,你们在这里,艾玛,汤姆,”科尔夫人古怪地扫了一眼汤姆,然后温和地对艾玛说道:“你怎么没在楼下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呢,艾玛?”

“我有一点累了,科尔夫人,所以回到房间里休息一下。”艾玛微笑着说,“刚才汤姆和我正在聊天呢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啊,我敢说你一定能交到很多好朋友的,”科尔夫人在说“好朋友”几个字的时候,有些不自然地瞟了汤姆几眼,后者一脸淡漠。“那我先走了,别忘了十二点下去吃午饭。”

等到科尔夫人的脚步渐渐远去了,汤姆才开口道:“你怎么不向她告发我?”

“我为什么要告发你?”

“你不气愤吗?难道你不想看我受到惩罚吗?”

艾玛看了他一会儿。“他们怎么惩罚犯错的孩子?”

“关禁闭。关到地下室里,没有灯光,不给饭吃。”

“会关多久?”

“不一定,看你犯的错有多严重。”

“那如果我说出真相,你会被关多久?”艾玛仔细地观察着汤姆的神色。

汤姆咬了咬下唇。“我想,也许一个星期。可能还会更长。”他的神色有些紧张,但完全谈不上慌乱。艾玛注意到他似乎一点也不害怕被关禁闭。

“你以前被关过禁闭吗,汤姆?”艾玛轻声问道,“我想,鉴于你娴熟的手法,你一定是个惯犯。”

汤姆有些不情愿地说道:“你是第一个发现我的。其他人都太蠢了,以至于根本就没有作案风险。”

艾玛和他对视了一下,两个人同时露出了笑容,这一次是发自内心的。艾玛注意到汤姆笑起来真的很好看。“就是被逮住我也不担心。”汤姆不屑地说。

艾玛明白为什么。惩罚只在恐惧下才会起效。艾玛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会因为心怀畏惧而乖乖听话,但她知道,她和汤姆一样,都不会被任何手段吓倒,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。想到这里,她不由得对汤姆产生了一丝亲切。在这个满是蠢货和懦夫的地方,只有他还稍稍有趣一些。她不知道的是,此刻汤姆打量着她,心中转的也是同样的想法。

“我为我之前的行为道歉,艾玛,”汤姆说道,显得十分真诚,“而且感谢你没有把我供出去。”

“我接受,不管你是否出于真心。”艾玛才不在乎这个呢,但她不得不承认,她想要多了解汤姆一点。“你是什么时候进入孤儿院的?”

汤姆用她听不见的音量叹了一口气。“我记事起就在这里了,他们告诉我说我就是生在这里的。”他说,“我的母亲生我时难产死了,我也没有见过父亲。”

“我从小也没有母亲,”艾玛坦诚地说,“不过我的父亲很好,他一个人将我养大。”

“你的父亲是怎么死的?”汤姆突然问道。艾玛感到心里一惊。她该怎么说,自己的父亲想要杀死她然后被她杀死了?没有人知道这个,警察们草草调查就确定了这是一场自杀——也是,谁又能想到,刚满九岁的孩子能够杀害自己的亲生父亲呢?

但是自己为什么要向他说出实话呢,艾玛在心里微微一笑,随即低下头去装作悲恸的样子。“一个月前,他出了一场车祸······”眼泪顺着她的脸颊向下流淌,她的声音似哽咽般的渐渐低了下去。没有人会怀疑这个的。

“我很遗憾。”汤姆冷淡地说,声音里听不出一点抱歉。他向前走到艾玛身边,用手拍了拍她的后背。“但是你为什么不说实话呢?”他在她耳边呢喃道,如同一条蛇的嘶声。

艾玛猛地抬起头来。“你······?”

汤姆嘴角上扬了一下。“没有人能对我说谎,我知道你在隐藏着什么。你以为装出来的悲伤可以瞒得过我吗?你不爱你的父亲,或者说,你对那个男人没有感情。”他平静地说,“为什么要掩饰父亲的死因呢,出于羞耻吗?他是个杀人犯?贩毒?精神病人?”他看着她猜测到。

“不,”艾玛很快地否认道,然后犹豫了一下说道:“好吧,我的父亲死于自杀,你可以去问科尔夫人,她知道警察们是怎么说的。”

汤姆仔细地看了她几秒。“我不关心警察或是科尔夫人怎么说,”他说,“我关心的是,你怎么说。”

“我已经说出实话了。”艾玛干巴巴地说道,一边祈祷着自己的声音不会出卖她。事实上,她的心脏在胸膛里猛烈地跳动着。他对自己构不成威胁,毕竟,没有证据就没有犯罪。艾玛飞快地盘算到,但是不能冒让他知晓的风险,他日后有可能对自己不利。想到在这里,她调整了一下呼吸,装出满不在乎的语气:“你为什么要关心这个呢?”

“你为什么要紧张呢?”汤姆学着她的语气说道,有些调笑地看了她一眼。“看样子,艾玛小姐还是没有说实话啊,让我想想,怎么惩罚说谎的小孩呢?”他的语气变得圆滑起来,毫不掩饰嘴角的笑意。

出乎他的意料,艾玛居然噗嗤笑了一声。“你想吓住我吗,汤姆?别忘了你的把柄还在我的手里呢,我现在就可以去告诉科尔夫人,我猜,在她那里我的信誉似乎更好一些。”

汤姆阴沉地看着艾玛得意的笑容。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女孩,面对自己的威胁时如此冷静,孤儿院的孩子们往往都会被他吓到。生平第一次,他感到自己无法掌控对面的人,这个想法使他感到恼火,但又抑制不住地对艾玛产生了一丝好奇。这个女孩和他自己一样是黑发黑眼,睫毛很长,皮肤光滑白皙,穿着红裙子活像一个精致的洋娃娃。第一次,汤姆感到自己想要去了解另外一个人,不带有任何目的。

“你当然可以选择不说,我仅仅是好奇罢了。”汤姆耸耸肩,轻松地说道,“不过,你可以信任我,我发誓不会说出去的。”

艾玛惊讶地发现,这一次汤姆的眼神十分真诚,至少她看不出来破绽,如果他是装出来的。她感到自己的心里微微一动。她一直都是一个人,身边没有朋友,她也不愿意去迎合那些无聊的孩子们,但现在,她突然感觉,也许汤姆可以成为她的伙伴,也许她可以对他说出真相。

艾玛说出了一切,包括她的同学是怎样占据了本该属于她的奖章,她怎样把那个同学推下悬崖,老师怎样怀疑她于是她想办法除掉了老师,父亲是怎样怀疑她并想要解决她,于是她抢在父亲动手前解决了他。说完之后,汤姆死死地盯着她看了许久。

“我得说,我还真没想到是这样的,”汤姆说道,“你才多大啊,居然已经杀死了三个人?”

“我猜现在你该认为我是个坏蛋了。”艾玛说。

“不,”出乎她的意料,汤姆的眼睛里闪动着一种愉悦的光芒,如同眸子里蕴含着千万颗星,看起来真的很···艾玛不知道除了有魅力还能怎样形容。他看向她的目光变得热切了许多。“这根本不是你的错,你只是为了自保而已。换了我也会这样做的。”

如同一片羽毛轻轻落到艾玛的心房,她涌起了一种难以言表的感情。她抿嘴一笑,“我不知道你是否会有这种机会。”

汤姆故意叹了一口气。“可惜我没你那么幸运,没有抢占属于我荣誉的同学,更没有为了正义而想要把我杀死的父亲。”

“看来生长在孤儿院也有好处。”他们两个人互望着对方,共同笑了起来。艾玛感到自己从未这样笑过,不是伪装出来的得体微笑,而是真正酣畅淋漓的大笑——仿佛她的灵魂也在因快感而轻微颤抖着。她从未有过这种感觉,如同自己一丝不挂地裸露在别人面前,却毫无不适之感,一种最原始最纯粹的欣喜从她的心底升腾。

“走吧,我们该下去吃午饭了。”汤姆向她伸出了一只手,毫不犹豫地,她拉住了他,仿佛他们已经做过许多次一样。二人的体温差不多,凉爽又不至于太冰冷。艾玛一直以来讨厌旁人的触碰,但对于汤姆她没有半分反感;相反,她稍稍握紧了汤姆的手,感到自己根本就不想松开







本章完

 

这里是@   ⃒⃘⃤梦悦 ,留下小心心再走吧~

评论(20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